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生命的悲哀


我曾听说过这一句话:
世界上最大的悲哀,
并不是死亡,
而是他还没接近死亡的那一刻,
他的心却死了一半。

这句话,
在我平静的心湖掀起了涟漪......
引发了我对人生的一段认真地思考.

因为这句话,
因为这句话太重要了!
我对生命作了一个反省。

为什么死亡并不是最悲哀的事?

死亡
是人生必经的一个关卡,
没有人能从这个关卡中逃过,还是豁免,
因为这是自然的规律,
生命的定律,
也正因为物有两极,
有生,也必有死。

但是,
人生的宝贵,
重于其过程,
而不是贵于其开端与结果。

一个对生命判决“死刑”的人,
已经多得无法估计,
哀哉!

将自己的生命糟蹋于恶事,
把自己的生命浪费于虚白,
将自己的生命毁灭于废事,
把自己的生命看低于儿戏,
都为自己的生命,
划下了不死的死亡惨止~

我开始认为,
我要为建立自己的价值而活着!!


2 comments:

  1. 如果每个人都能为自己思考,思考自己的目标在何处,为了什么而生存,那么这世上就会少了很多自杀的人。蒙田曾经写道:【生命的价值不再活了多少天,而在于是否能在有限的生命里,走出束搏自己的思维框架】的确,有时候我们判断问题,必须用逆向思考的方式去面对所遇到的问题,否者,你更本没有能力进一步去斑埃托别人说什么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,有时候人就是无法肯定自我,建立自己的价值,然后进而树立好人格,所以在生活中迷路了~

    ReplyDelete